围帘

创作是一场自我纠缠的舞

写给521 也写给正年少的我们

年少时青涩而懵懂的爱意、因为误会而分开的手,躲在房间里不愿被人知晓的眼泪,终于兜兜转转,机缘巧合,化成了奔涌的河流,流向你。


终于看完了《深夜调频FM521》,我的耳机里现在放着的,是温柔而缠绵的钢琴曲,正如我现在的心情。

本子的封面特别有设计感,标题里的深夜,封面上若隐若现的小星星,是不是就是露中看见的那些星星呢?我们与他们仰望的是同一片夜空吗?我想是的。


眼前星是天上星,梦中人是枕边人


腰封里他们的过去,现在和将来同时存在着。但是有意思的是,过去他们交叠的双手,只能看见一对指尖。更加吸引人注意的是他们的现在和将来。现在只有耀一个人坐在一排,拉开窗帘看着外面的广播电视大楼;而在未来的场景里,他们已经重新拥抱在一起了。

回头想想其实也很契合,过去的青涩,给两个人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,以至于露露复合以后,有段时间放不下。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机缘巧合,他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相见。


一个过于成熟。一个过于执念,终究不会是两个人一起跳下悬崖


现在的耀剪了短发,算是跟过去做个了断。但是他也在一个人仰望着伊万在的地方,他在思考,也在奢望,如果当初没有这样说,如果当初再勇敢一点,和他一起走下去。。。如果的如果,他现在还放不下自己,是不是还有机会和伊万重修旧好。


这当然都是耀他自己一个人的猜想,他的身边没有坐着伊万,他当然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,他没有把握,更没有胆量去试,只能听到熟悉的声音以后浑身颤抖而已。


你看,多不容易啊,再相爱的人,也会因为一次误会,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

将来的将来,他们再次相爱。融化了所有误会和心结,只剩下单单纯纯的爱意,糖浆一样包裹着这两个人。于是他们拥抱,亲吻,打情骂俏,不可描述,都是源自本能对对方溢出来的爱意。再也不会有离别和心碎,还有眼泪。


我愿意把我自己奉献给你,连同这颗心,和我所有的炙诚。


所以他在伊万直播的时候一定要跑到播音室去,代替故事里的自己,把he加到末尾。现实和过去无限重合了,耀亲吻的不止是现在的伊万布拉金斯基,还有过去那个,“被抛弃的”小男孩伊万。

番外耀会勇敢地站出来,我觉得不仅仅是对那个亲吻的延伸,也是呼应背景。那个时候耀考虑得太多了,以至于不敢往前走。但是现在不一样,他有足够的资本和心理准备应对惊涛骇浪,因为伊万在身边。所以他什么都不怕

没能说出的话,没能传达到的心意,都融化在这一个吻里。因为我爱你,所以以后的以后,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。


其实文中许多伊万的小动作都很有趣,点点滴滴都折射着他为深受过去的影响。他的性格中有偏执和占有的色彩,偏偏这段感情又发生在青春期,遗憾和爱意都那么深刻,所以显得更加刻骨铭心。耀的试探没有白费。爱情和他都是值得的。


怎么说,深夜总是能勾起人很多愁思的时刻。大概是像灌不满水的空瓶子吧,躺在床上的时候,平常堆积在腹腔中的小心思一下子就涌上大脑了。所以会想到很多,也想说出来很多。


好巧不巧,我在看老师的本子之前,刚坐过一次夜班飞机,是赶着台风登陆青岛的步子走的。夜班的长途飞机会磨掉人的耐心,狭小的座位里,陪伴乘客的只有昏暗的蓝色灯光,我自己就睡着了好几次,反反复复地醒。更别说需要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前辈们了。而且因为我有空乘专业的学姐学长关系吧,我每次看到机场的地勤人员,飞机上的空少空姐都感觉非常亲切,老师的这个本子一下子把心理距离就拉近了,起码是跟我的心理距离很近哈哈哈哈,也是老师文笔好的缘故√


总之好!特别好!买到就是赚到!明年再见! @猫馒头  @CH


评论(4)

热度(17)